Monday, December 7, 2015

怎样的张栋梁

人生没有如果

比如说。。。


在2002年的 ASTRO 新秀大赛中开始注意到张栋梁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他就是能深深的把我吸引着。

还记得2008年栋梁在大马的首场演唱会我在国民服务营里,没办法去,心里非常的沮丧。后来就召集了几位姐妹坐在马路旁望着满天的星星,唱着一首一首张栋梁的歌。

虽然出席过栋梁的几场签名会和现场演出,但这次是我第一次买票入场听音乐会。栋梁说他很重视每场的演出,因为也许这首歌他唱过了几百遍几千遍,可是有人就是第一次听他唱那首歌,就让他看到了不好的演出。听到这句话,我很感动。原来栋梁一直都是那么努力着。

人生没有如果,但如果让我重新选择,我还是会选择听张栋梁的歌,因为他的歌不只是一般的情歌,而是一些可以让我沉淀思考的歌。



只想做个简单的人

却变成了复杂的人

也想做个无求的人

却祈祷着生命丰盛


从微笑王子,变成沉默的王子,现在他又蜕变成了怎样的张栋梁呢?原本想参加电台游戏赢音乐会票。游戏要我们说出我们认识的张栋梁是怎样的张栋梁。我想了很久可是都没有答案。因为我认识的张栋梁只是在舞台上的他,真正的张栋梁说真的我不认识。因为每个人都带着面具见人,当然这也包括了张栋梁。当他说带着面具做人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,带上面具是要来保护自己,只是卸下面具后身边的人是否还能接受你这才是重点。我的身边又有几个是能接受卸下面具后的我的朋友呢?

在这次的音乐会栋梁分享了很多心声,是他一路走来的经历。透过他这次的分享我才认识他是一个怎样的张栋梁。他只不过是想做他喜欢的音乐,不是要跟上什么潮流的音乐风格。他只想做回自己。

放了三年的长假让他思考是否还要回来当歌手,身为歌迷的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。因为看得出他非常的享受属于他自己的舞台,一个那么享受舞台的人怎能说走就走。即使只有一个人愿意听他唱歌他都会唱,那他怎么会舍得抛弃一直为他加油的歌迷们。


一工作就会鼻炎发作,一休息就 365 天好天气的栋梁说如果要长命一些应该不能唱太久。他自己也察觉到是自己 psychology 的问题,所以才会选择以轻松简单的方式来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。虽然这场音乐会没有太多的花俏,舞蹈,肌肉,但是我很享受,享受听张栋梁在唱歌,听他分享他的生命旅程。栋梁找到了他的方向,而我现在又是怎样的人呢?是否离我最初的梦想越来越远了?

我没有你想象中的伟大

我也会害怕

你知道后会不会惊讶

我其实只想过小日子啊


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想过小日子,不过在那之前我必须先拼一拼。在我拼的当时,我希望我的家人可以成为我的后盾,我的避风港。当我累了,受伤了,我可以回家疗伤,充充电,再重新出发。家人对栋梁来说应该也是这样吧,虽然不能常回家,心里既是万分的牵挂,所以在他的作品中一定有家人在其中。





这场音乐会我会打几分?99 分吧。还要一分我要保留。因为我现在看到的张栋梁不是最好的张栋梁,我期待看到更好的张栋梁!

现在就走 不要回头

宁愿漂流 不要腐朽

就算沿途的风景糟透


No comments: